欢迎光临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睢县残联开展集中鉴定办证活动 打通服务残疾人“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21-11-22 16:26:31 关注人数: 来源:

为进一步强化残疾人证核发管理,让残疾人的惠残政策得到落实和延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1113日,睢县残联邀请商丘市第二人民医院评残专家到睢县对到期及“三类户”中精神、智力疑似残疾人开展集中评残活动。

为了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睢县残联专门下发通知,实名反馈证件到期人员名单,认真做好宣传工作,督促各乡镇为残疾人完善鉴定手续,同时通知残疾人按照县残联安排的时间到县中医院进行残疾等级评定,确保到期换证和未持证精神、智力残疾人均能到现场鉴定,切实帮助残疾人解决办证难问题。

活动现场,县残联工作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切实维持好现场秩序,确保人员不扎堆、不聚集,引导服务对象领号排队,按叫号顺序依次入室评残鉴定。医生对每一位前来换证、办证的病人和家属详细询问,了解他们以往病史、发病时间、症状、服药就诊情况、平时表现等,认真评估,严格评级,同时并给予相应的治疗建议和指导。

这次活动为精神、智力残疾人及家庭提供了方便,减轻了办证负担,得到残疾人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活动共为全县20个乡镇163名残疾人办理和更换了残疾人证。

上一篇:民权县残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上门办证”活动

下一篇:虞城县残联开展国际残疾人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