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第二批商丘市残疾人定点培训 机构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11-09 09:57:16 关注人数: 来源:

商丘市各教育培训机构:

为进一步做好“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和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推进我市残疾人就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按照河南省“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豫政202136号)、《“十四五”职业技能培训规划》(人社部2021102号)要求,我市将确定一批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定点教育培训机构,现公告如下:

一、签约方式

本次采取申报签约的方式确定培训机构,遵循平等自愿原则,培训机构向商丘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提出承训申请,经考察遴选后认定为商丘市残疾人定点培训机构,有效期为三年,有效期内适时进行调整。定点培训机构承担具体培训任务时签订相应的培训协议。

二、申报资格

1.具有法定办学资质,取得政府相关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或经政府部门认定,具备承接政府补贴性培训项目资质。具有法人资格,实行独立核算,在规定范围内开展培训项目。

2.具有与培训项目和培训规模相适应的培训场所和实训设施、设备,具有稳定、合格的师资队伍官方认定的线上优质培训平台,有实训场所或实训合作单位。

3.具有较丰富的教学经验,培训质量好,适合残疾人培训、就业、相关证书获取和培训后推荐就业率较高。

4.遵守职业培训和职业教育法律法规,教学管理制度完善,内部管理规范,学风好,风气正,社会信誉良好,无违规办学的不良记录,法定代表人无不良诚信记录。

5.培训收费合理且公开,财务管理规范,符合审计要求。

三、权利和义务

培训机构作为培训项目承接主体的权利与义务包括但不限于:

1.对申请材料真实性负法律责任。

2.结合残疾人就业创业需求,科学设置培训项目、制定培训目标和教学计划,优化课程设置,改进教训方法,保证教训质量。

3.主动规范招生行为,按物价监管部门有关规定确定培训收费标准。招生简章和宣传内容应当具体、明确、真实,并向购买主体报备。所开设课程和培训质量应当符合招生简章宣传的承诺。

4.培训开班前,提请市残联核定报名参训的残疾人身份和享受补贴政策条件。

5.建立健全教训管理制度、学员管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加强管理,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事故风险。

6.按规定组织学员参加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评价(职业技能等级考核)、职业资格考试等。对完成规定课时、经结业考试(考核)合格的学员,应发给培训专业职业技能资格证书或合格证书。

7.根据培训专业推荐参训学员就业,提倡开展“入学即入职”式培训,并开展不少于1年的就业稳定性跟踪调查。

8.配合做好监督检查和绩效评价。当期培训任务结束后或年底,向市残联部门报送培训报告和相关数据信息。

四、有关要求

培训机构具有以下情形之一,即终止合同:

1.办学资格终止的。

2.一个评估周期内不能正常开展培训的。

3.教学质量低,学员负面评价率高,管理差,安全措施不到位,就业率低的。

4.存在买卖和出租资质、转包培训项目、严重虚假宣传、套取资金、虚假培训等违法违规问题的。

5.其他严重影响承训工作开展、延误参训学员就业创业的情形。

五、申报程序

第一步:符合申报条件的培训机构,于20231113日前向商丘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提交申报资料。

第二步:商丘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负责对收到的培训机构申报资料进行核实,对符合相关规定的培训机构,在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门户网站向社会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后,填写《商丘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备案登记表》并备案。

第三步:对确定的商丘市残疾人培训机构,向社会公布。

六、申报资料

培训机构申报时提交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办学许可证(副本)办学批文、办学场地证明(自有场地需提供证明产权的相关资料,租赁的需提供租赁协议)、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商丘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申报确认表》(附件1)《教师花名册》(附件2)材料真实性申明或承诺函等材料,所有资质证件材料核实原件收复印件(加盖单位印章)。申报资料顺序如下:

1.商丘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申报确认表(附件1)

2.教师花名册(附件2)

3.办学许可证(副本)办学场地证明

4.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

5.组织机构代码证(副本)

6.法定代表人身份证

7.教师证(1个专业3个证),按附件2名单顺序双面复印

8.材料真实性申明或承诺函

以上资料依序A4纸双面复印打印,装订成册。

 

联系人:胡永海 

联系电话:2070512(办)13523151907(手机)

 

附件:1.商丘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申报确认表

2.教师花名册(单位制作)

 

 

 

 

 

 

 

                   2023 年11月9日

 

 

 

 

 

附件1

商丘市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申报确认表

申报单位盖章:

单位名称

 

通信地址

 

邮政编码

 

    

 

开户银行

 

银行账号

 

办学许可培训项目与补贴培训目录内项目一致的培训项目(工种)

 

法人代表

  

 

经办人

  

 

固定电话

 

固定电话

 

手机号码

 

手机号码

 

组织机构

代码

 

培训机构邮箱

 

事业单位

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号

 

人社(教育)部门
办学许可证号

 

民办学校

民办非企业单位
登记证书号

 

民办学校办学
许可证号

 

残联部门
意见

       该培训机构于                 日至                      日在(                         )门户网站公示,在此期间无异议。
       同意该机构为重点培训机构。
                                                                                    

                       

 

上一篇:河南省“美丽工坊”推荐单位公示

下一篇: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康复托养中心大楼 工程竣工决算采购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