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商丘市残联开展2023年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学精神·续血脉”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15:35:22 关注人数: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市文明办《关于开展2023年“商丘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周”活动的通知》(商文明办〔2023〕7号)精神,商丘市残联决定组织召开“学精神·续血脉”专题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伟大建党建国精神。

2023年3月3日下午,商丘市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学精神 续血脉”专题活动,集中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

该影片讲述自一九四五年抗日战争结束,到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历史卷轴。展现了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与蒋介石反动政府展开针锋相对的斗争。在着重展现抗战胜利重庆谈判、发表《五一宣言》、召开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等过程中,以写意的手法,表现了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第一代领导集体,在历史抉择面前的大智大勇,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丰功伟绩。

通过重温《建国大业》这部经典影片,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更加了解了建国时期国际国内恶劣环境,更直观地了解了革命前辈们为创造今日幸福生活所付出的鲜血与生命的代价。珍惜幸福生活,弘扬红色精神,是我们每一位中华儿女的使命。在新目标新征程上,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继承发扬革命前辈的红色精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把红色革命精神转化为今后工作的实际行动,始终牢记党和人民的殷殷重托,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为我市残疾人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商丘市残联开展2023年“庆元宵·猜灯谜”家庭文艺展演活动

下一篇:商丘市残联开展2023年“巾帼展风采·文明我宣传”迎三八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