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宁陵县残联扎实推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1 11:52:20 关注人数: 来源:

宁陵残联高度重视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并立足自身职责,以残疾儿童康复训练、残疾学生教育救助和残疾儿童慰问为工作重点。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给予残疾儿童精神与物质上的帮助、关心,助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促进全未成年残疾人健康发展。具体做法如下:
     一是全力做好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免费康复训练项目。残联每年对全6岁以下残疾儿童进行摸底调查,凡有康复需求的残疾儿童均可进入康复机构享受免费康复训练,并逐步推动未成年残疾人康复训练与思想道德教育相结合,争取让更多的残疾儿童得到康复机会,恢复其功能或减轻残疾障碍极大的减轻了家庭的经济负担。今年以来,县残联持续对具有我县户籍符合条件的0-6岁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目前已救助170名残疾儿童进入定点康复机构接受康复训练。

二是每年全国助残日期间,县残联筹集资金到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残疾学生走访慰问工作,发放课外读物、书包、文具、益智玩具等生产生活必需品,积极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三是通过县政府统筹安排,在教育部门配合与具体落实下,对残疾人少年儿童教育工作实施九年义务教育,使残疾少年儿童与健全少年儿童一样入学接受义务教育。主要采取随班就读形式,使适龄残疾少年儿童入学或在县特殊教育学校就读,为残疾学生创造性更加良好的受教育环境,极少数无法跟班就读适龄残疾儿童采取送教上门形式接受教育。

宁陵县残联将继续提高残疾儿童康复服务供给能力和保障水平,保障全县广大残疾儿童能够得到及时有效康复。同时,继续搭建未成年残疾人与社会交流平台,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工作建设,为未成年残疾人成长提供更有力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上一篇:柘城县残联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

下一篇:宁陵县残联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