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信息

宁陵县残联加强和改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30 10:28:19 关注人数: 来源:

 

2023年宁陵县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积极推进未成年残疾思想道德建设实践活动,努力营造未成年残疾思想道德建设建设工作良好的氛围。

 高度重视,切实落实未成年残疾人工作责任县残联将该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年度工作计划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和理论水平,强化责任落实,夯实未成年残疾人工作思想基础。

多措并举全面推动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县残联紧紧围绕残疾儿童康复救助这项省重点民生实事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多措并举抓好此项工作。一是加强领导,健全组织,规范康复机构管理。二是宣传政策,营造氛围,提高群众知晓度。三是摸清底数,健全档案,全面掌握残疾儿童康复需求。四是严格审核,完善制度,确保康复有序进行。今年以来,我县已审批188名残疾儿童进行康复训练,困难家庭残疾儿童占25%,实现了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全覆盖,做到应康复尽康复,应救助尽救助。   

加大宣传,切实维护未成年残疾人各项权利 县残联积极组织开展“爱耳日”、“残疾预防日”、“全国助残日”等活动,通过悬挂条幅、摆放版面、发放宣传单等形式营造活动氛围,大力宣传残疾预防、残疾儿童康复救助等惠残助残政策法规,增强全社会关心、关爱未成年残疾人的意识。积极配合县教体局组织开展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入学情况摸底调查工作帮助他们接受义务教育

四、营造氛围,开展常态化关爱未成年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县残联在助残日、六一儿童节期间在特殊教育学校和儿童康复中心开展助残活动捐赠轮椅44辆、坐便椅36个、益智玩具65套、书包65个,在学生的技能培训、康复训练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关爱;在高考期间,开展爱心送考志愿服务活动,高考助残政策和助学扶持政策,积极为残疾学生回归社会创造条件

宁陵县残联通过各项措施落实,为残疾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人性化、多元化的服务,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进一步实现残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全面发展。

上一篇:宁陵县残联扎实推进未成年残疾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