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教育就业

商丘市残联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25 14:24:48 关注人数: 来源:


为贯彻落实省残联、市委市政府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相关要求,进一步安排部署迎接国家、省巩固脱贫成效后评估工作,1024商丘市残联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工作推进会。

会上市残联理事长理事长张林卿指出,目前全市残联系统存在衔接政策落实不到位,残疾人证办理、核发、注销不及时等问题,下一步要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强弱项补短板,全面迎接国家、省巩固脱贫成效后评估。要直面问题、正视差距,以残疾人证和两项补贴为主要抓手,聚焦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和突发严重困难户等重点群体,多渠道强化帮扶政策落实,坚定信心、断长补短,牢牢守住残疾人不出现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抓好脱贫攻坚成果的“国考”及“省考”。二是实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督查通报机制。全面推行“月通报季排名”工作机制,将公益岗位争取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压实工作责任,倒逼强化责任落实,统筹帮扶资源力量,及时消化解决工作推进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保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持续抓好常态化预警机制。各县区残联每月要定期向乡村振兴局和民政部门推送新办理的残疾人证件信息,加强易返贫致贫残疾人数据比对分析,做好实时开展防返贫监测工作,兜牢防返贫底线。

上一篇:商丘市残联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