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
当前位置:首页 > 业务专栏 > 党建工作

商丘市残联开展“三夏”志愿帮扶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16:26:56 关注人数: 来源:

6 月 2 日下午,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曙光、杨继江带领志愿者到市残联驻村点梁园区刘口镇赵辛庄村委开展“三夏”志愿帮扶慰问活动。

图为市残联王曙光、杨继江同志在刘口镇“三夏”浮点

 

王曙光、杨继江一行首先到刘口镇“三夏”生产服务工作与秸秆禁烧执勤点,看望坚守“三夏”防火一线的村“两委”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并送去面包、矿泉水等食品和防晒帽34件套。详细了解值班值守、防火物资储备等情况后,对秸秆燃烧防火工作提出要求,驻村第一书记要切实发挥本职作用,全力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麦收期间消防安全。

图为市残联王曙光、杨继江同志在刘口镇“三夏”浮点

在座谈会上,王曙光、杨继江同志与市残联驻村第一书记、刘口镇保存干部对麦收情况及“三夏”期间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市残联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汇报。在得知赵辛庄部分小麦受阴雨天气影响,出现发芽、发霉受损后,王曙光同志提出:一是市残联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委干部,务必抓住有利时机,多方联系收割机,加快收割进度,全力抢收夏粮,争取在近日内将赵辛庄600亩小麦收割完成,尽力做到颗粒归仓。二是村委要做好“三夏”生产预判工作,做好应急预案,统计受灾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报告或者尽快与保险公司对接,时刻关注理赔进展,确保在最短时间内让受灾村民得到保险理赔。三是要以创建“五星”党支部为载体,建强赵辛庄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三夏”抢收抢种和严禁秸秆焚烧工作。

图为市残联王曙光、杨继江同志慰问残疾人朝礼并与他亲切交谈

 

随后,王曙光、杨继江同志代表市残联对赵辛庄村困难残疾人进行了慰问并送去了火腿肠、纯牛奶、面包等食品,与残疾人亲切交谈,询问残疾人生活情况。并表示市残联党组织将进一步加强驻村帮扶工作,形成合力,关爱困难残疾人生产生活,促进驻村帮扶工作有效开展。

上一篇:商丘市残联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和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下一篇:商丘市残联组织观看红色电影《红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