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

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25 17:27:37 关注人数: 来源:

为全面总结全残联上半年工作情况,推进各项年度工作任务落实,7月25日上午,市残联召开残联工作推进会议。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林卿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及办公室主任、市残联机关各部室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残联依次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及下步工作打算。副理事长王曙光、杨继江对分管领域工作分别进行总结发言,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召开本次工作推进会,目的在于动员全市残联系统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舞斗志,理清思路、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上,张林卿理事长对全市上半年残疾人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对下半年残疾人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加强思想引领,强化作风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大兴调查研究,切实改进作风,实打实地解决突出问题。二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跟踪访视机制,及时了解反馈残疾人家庭返贫致贫情况,纳入访贫致贫帮扶机制,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三是突出抓好重点,精心培植亮点。各县(市、区)残联要认真总结分析上半年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措施,全面提升工作成效;在统筹推进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好亮点,努力打造品牌,积极创优争位。四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立足职能责任,增强责任之心,在其位谋其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今年下半年,全市残联系统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全面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想法设法把工作干到位、干出彩。

上一篇:市残联召开大兴调查研究狠抓作风建设 专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市残联理事长张林卿调研虞城县残疾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