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商丘市残疾人联合会

市残联理事长张林卿调研虞城县残疾人工作

发布时间:2023-07-28 17:59:30 关注人数: 来源:

7月28日,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林卿一行到虞城县调研残疾人社会保障、康复救助、“两项补贴”发放等各项惠残政策落实情况。虞城县残联理事长牛素华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虞城城关镇、稍岗镇、虞城县残疾儿童定点康复机构等地,详细了解基层疾人组织建设、残疾人证办理、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残疾人“两项补贴”发放等工作开展情况,通过现场查看、翻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切实了解《商丘市“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实施以来群众的受益情况和满意度。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城关镇牛园社区调研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与村残协专职委员交流,详细了解村残协组织建设、社区持证残疾人基本情况以及他们享受惠残政策的情况。

调研组一行随后深入稍岗镇便民服务大厅,详细了解有关残疾人业务咨询、表格填写、窗口办理等各环节办理时限、工作衔接、难点堵点等问题,窗口人员一一进行了回答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稍岗镇稍岗村残疾人张兰英家中,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和困难需求,并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 

 

 

在稍岗镇卫生院,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厅、作业疗法室、个别训练室、认知训练室等功能区,并察看了残疾儿童服务档案。随后,张林卿理事长组织虞城县残联康复工作人员、卫生院负责人及其他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残疾儿童康复训练开展状况和残疾人康复服务等工作。同时,他还鼓励虞城县残联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模式,为残疾儿童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

 

上一篇:市残联召开全市残联工作推进会议

下一篇:《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